利比亚否认反抗军占领西部港市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13日法新电)利比亚反抗军宣称占领通往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半路上的港市札维耶(Zawiyah),利比亚政府今天否认,坚称这座城市还在卡扎菲政权的控制之下。

政府发言人伊布拉欣在首都告诉记者,政府完全控制札维耶。

他说:“人数非常少的一小群反抗军企图从札维耶南方进入这座城市,但利比亚部队很容易就把他们挡下来。”

反抗军稍早说,他们已经占领这座城镇,与此同时,一辆巴士从邻国突尼西亚搭载外国记者,并于今天驶近札维耶时,被迫调头往回走。

伊布拉欣说,不到100名反抗军企图进入札维耶,与里面的50名反抗军会合。他说,政府军正在处理这个状况。

政府军3月激战反抗军,夺回的黎波里西方40公里处的札维耶。反抗军2月中旬开始,发起抗暴运动,希望推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