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85大寿 古巴举国欢腾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3日法新电)5年前因健康状况恶化交出政权的古巴革命强人斐代尔•卡斯楚(Fidel Castro)今天欢度85岁生日,古巴艺术家、媒体、年轻人甚至跨性别运动人士都一同为他庆生。

古巴全国大报的头条写着“古巴和拉丁美洲为斐代尔唱赞歌”、“拉丁美洲诚心为我们高兴”,古巴人也参加了庆祝的文化活动、捐血活动和书展。

共产岛国古巴自9日以来狂欢至今、举办音乐会、芭蕾舞表演和艺术展览,以颂扬领导古巴将近50年的卡斯楚。卡斯楚将政权移交给胞弟劳尔•卡斯楚(Raul Castro)。

尽管卡斯楚“总司令”没有在庆祝活动露面,22名来自9国的艺术家昨天晚上在哈瓦那的马克思剧院(Karl Marx Theater)为包含资深政府领袖在内的5000名宾客表演,献唱“忠诚(斐代尔)小夜曲”(serenade of FIDELity)。马克思剧院是全古巴最大的剧院。

同时,一群跨性别人士在全国性教育中心(CENESEX)聚集,庆祝跨性别团体10周年纪念。

全国性教育中心负责人玛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说:“我们当然也有庆祝斐代尔•卡斯楚的生日。”玛莉耶拉是劳尔的女儿、斐代尔的侄女。

不过,庆典的主角一直没有现身。(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