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政治之旅 维安成焦点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缅甸勃固14日法新电)尽管缅甸政府发出安全警告,民主斗士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仍离开居住的城市,展开解除软禁以来首次政治之旅。

缅甸去年11月举行备受争议的大选,几天后翁山苏姬脱离7年的软禁生涯;她今天在约30辆车组成的车队护送下抵达仰光(Yangon)以北80公里的勃固区(Bagoregion)。

当翁山苏姬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抵达时,当地有200多名支持者在场迎接,包括她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党员、记者和外交人员。

勃固区23岁的学生温文敏(Win Win Myint,音译)表示,“我很高兴见到她。” “以前没见过她本人。”

便衣警察在现场维安。翁山苏姬出访引发安全顾虑,因为她的随扈曾在2003年的1次政治行程中,疑遭军政府埋伏攻击;军政府因为翁山苏姬受人民爱戴深感威胁。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