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党女王赢得共和党模拟选举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星期六(8月13日),共和党在爱荷华州体育馆举行明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的模拟选举,号称“茶党女王”的明尼苏达州国会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以得票率29%赢得这次选举。

星期六(8月13日),共和党在爱荷华州体育馆举行明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的模拟选举,这项传统活动虽然不具正式的效力,但却是正式选举前民意走向的晴雨表。包括号称“茶党女王”的明尼苏达州国会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总共有六位候选人到场为竞选助阵。

结果巴赫曼取得总数票的29%,赢得此次模拟选举,德克萨斯州国会众议员保罗(Ron Paul)赢得28%选票。

巴赫曼对支持她的选民说:“这是朝向取得2012年白宫的第一步,你们已经送给奥巴马一个讯息就是他只能做一任总统,这是共和党取回这个国家的第一步,它就从爱荷华这里开始。现在是开始跨向全国50州的时候了。”

目前党内的头号热门侯选人、前麻州州长罗姆尼没有参加这次模拟选举。

同一天,德克萨斯州州长瑞克•佩里(Rick Perry)正式宣布加入共和党总统提名候选人的竞争行列中来。

这位自2000年以来连任三届的共和党州长在就职期间创造了就业率增长的新记录。此外,他也是堕胎法案和同性恋婚姻的反对者。

民调显示,佩里的支持率仅小幅落后目前最热门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罗姆尼。

新唐人记者于淼、吉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