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氯气泄漏 官民企各有说法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11日晚山东临沂郯城县的山东阳煤恒通化工厂突发氯气泄漏事故。不过对于氯气泄露程度以及事故导致的中毒人数,民间、官方和企业却各有说法。

泄漏事故发生在当晚9点20分左右,居民们纷纷逆风向举家朝城东方向撤离。据报导,附近数百居民出现中毒症状,许多医院已人满为患。有知情市民在网络披露,县城三个大医院全部住满了中毒患者。附近纸板厂和棉纺厂许多正上夜班的工人闻到氯气后也出现中毒症状。

棉纺厂工人患者:“我们就是从中医院转来的,那里病号太多了,基本上一个病床上两个人,那边都容不下。”

12日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香港凤凰电视台和亲共媒体明报,分别以视频和书面方式报导了新华社稿,称该事故“造成轻微氯气泄露”。

棉纺厂工人患者:“我刚来到的时候,有个消防大队的转到临沂去了,太严重了,浑身发紫。”

京华时报报导当晚纸板厂上夜班的张女士,闻到氯气后中毒晕倒,在急救车上她被警笛声惊醒,“迷迷糊糊地看到两只手都变成了黄绿色。”

12日郯城官方通报称,该事故导致8人中毒无生命危险。当晚11点凤凰电视台和明报采用新华社稿称,“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中毒人数尚未确定”。而阳煤恒通化工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却又是一种说法。

13日官方通稿称,事故由氯气管道泄漏引发,并在事发23分钟后即被完全控制。京华时报13日报导,记者在化工厂外的一个下水井旁,仍能闻到类似臭鸡蛋的刺鼻气味。

新唐人记者林莉、肖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