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季获释后首次政治旅行吁人民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翁山素季在从软禁中获得自由后星期天首次外出从事政治活动,素季会见了支持者和洪灾受害者,但表示,现在就对她和政府的关系是否解冻而发表评论为时过早。

翁山苏姬的车队在抵达仰光以北约80公里的勃固地区时,受到数百人的夹道欢迎,欢迎人群高呼“翁山苏姬万岁”的口号。

在勃固的活动仪式上,翁山素季说:“我知道人们非常想知道我和劳动部长昂季(Aung Kyi)会谈的细节。事实上,现在还不是披露这些细节的时间,因为有些事项还需要具体实现,我不希望让人们形成错误和夸大的期盼。”

素季上周五曾和当局劳动部长举行了不到一小时的会谈并在其后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希望合作、为国家带来稳定和经济发展。

素季还呼吁人们保持负责任并给她支持。她说:“我将尽我的最大努力一步步完成人们的愿望,在能确认事实的时候会告诉大家。但没有人民的支持是无法达到这些的。”

上周五,缅甸当局新闻部长觉山(Kyaw Hsan)向翁山素季 和她的全国民主联盟抛出了另一个橄榄枝。觉山说政府正在认真处理有关素季全国民主联盟的问题,准备允许他们参与国事。

在素季被软禁期间,全国民主联盟去年11月为抵制选举而拒绝了政党注册。但是联盟依旧运作并没有受到当局骚扰。大选结束后不久翁山苏姬获释。

翁山素季在获释后则没有直接批评11月的选举,尽管国内和海外都认为选举是军方操纵的一个骗局。缅甸政府则转变了先前对翁山苏姬的强硬姿态,允许她旅行,会见外交官、记者和支持者。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