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5000民众示威阻断交通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在大连上万民众抗议化工厂污染的同时,成都也发生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8月14晚,成都市约5000人上街抗议供电局选择性停电。

据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透露:2011年8月14晚8时左右,成都市武侯区五大花园发生群众自发性的上街示威、阻断交通事件,参与及围观人数5000余人。据悉,该次示威活动是因为成都市供电局选择性对该地区进行多次,长时间停电引起的,当地群众说“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因此大家走上街头抗议”。

中国天网引述知情人李老师的介绍说:因为成都市五大花园居住的市民多为低收入家庭,该地区有成都“贫民窟”之称。进入夏季后,成都市及其周边地区进入高峰用电期,供电局通常在夏季会采取限电、断电措施,以往年度是每个地区规定在某天某个时段进行限电。然而,今年有完全是针对五大花园的趋势,进入夏季后,该地区已经发生过多次长时间停电,给居民们生活、出行造成了严重不便。

据悉,这个地区的限电、停电多发生在晚上7点后,而再次来电要在晚上11点以后。因为成都市其他地区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五大花园生活的多是低收入弱势群体,居民们有种被“严重歧视”的感觉,愤而走上街头。

据中国天网介绍,2008年前后,该地区发生过类似事件,而今年的规模是最大的。

网友14晚22时27分发出的消息说,该地区在示威发生时通电后,目前又被停电,参与游行的群众更加群情激愤,更多的人加入的游行示威的行列。知情人说,现在大家开始把各条路段分兵把守,分开堵路。势态有发展严重的趋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面解决,处理民众诉求!

《六四天网》图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