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抗议港警无理拘捕记者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香港警方继7月1日无理拘捕新唐人实习记者后,日前又在新政府总部内拘捕3名进行采访活动的报社记者,引起各界非议。有民间团体星期六前往新政府总部抗议警方无理拘捕及诬污蔑记者是可耻行为,要求警务处长曾伟雄道歉。

十多名社民连成员由港铁金钟站游行到添马舰新政府总部,沿途高举标语及叫口号,抗议警方日前以企图爆窃为理由,拘捕3名记者,并批评警方要求记者删除照片的做法可耻,是严重滥权的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明知是记者,明知这样做等于是打压新闻自由,明知道有后果都这样做,还得到上司的支持,还有什么法治呢?他不记得传媒是代表市民监察政府其中的一部分。”

梁国雄要求当局彻查事件,交代清楚,并向市民道歉。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曾伟雄(警务处长)负责不会追究这三个警察,就李少光(保安局局长)负责,李少光不负责的时候,就曾荫权(行政长官)负责,就这么简单,政府只有一个。”

社民连不满特首办没有派人接信,将请愿信烧毁后和平散去。

事发于星期四下午,3名报社记者到添马舰新政府总部持有效证件进行采访,期间进入特首办公室观看,遭到警方以企图爆窃罪拘捕,直至深夜才释放。香港记者协会其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方的行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