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二号种子林丹羽球世锦赛夺冠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羽毛球世界锦标赛,8月14号(星期天),在伦敦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五金,其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男子羽球好手林丹,击败世界头号种子,马来西亚李宗伟的比赛,扣人心弦。

看到李宗伟最后一记反击没能过网,林丹激动地脱下T恤,庆祝自己获胜。

林-李曾有过多次交手,伦敦这场大战非常精彩,李宗伟霸气十足,林丹则步步为营。第一局李宗伟以22比20,险胜林丹﹔第二局,林丹越战越猛,以21比14,扳平比分﹔第三局,两人争夺趋向白热化,多次战平。在19平之后,李宗伟两次手握赛点,但没能一锤定音,让林丹两度化险为夷后放开手脚,最后23比21,赢得这局,以2:1夺冠。

这是林丹职业生涯中第15个世界冠军,也是第四个世锦赛冠军。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了五项冠军。除了林丹外,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于洋和王晓理、蔡赟和傅海峰、张楠和赵云蕾分别夺得了女双、男双和混双金牌。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