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并撞死华人妇女凶手将被重新审判

【新唐人2011年08月15日讯】三年前,凶犯克里斯多夫?雪德罗克在奥克兰南区一停车场抢夺了华人妇女王乔安的手提包后,因被她追逐,又开车将她撞死。历经漫长的取证和审理,去年6月,高等法院判决凶犯无期徒刑。但是,经过被告律师上诉,近日上诉法院决定否定这一判决并命令高院重新审理此案。

被告的律师克里斯?威尔金森史密斯表示,被告非常高兴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果,因此他目前会尽快准备再审材料。去年6月,被告除被判无期徒刑之外,还被判服刑12年之内不允许保释。

该案发生在2008年6月16日,位于奥克兰南区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凶犯抢劫了王女士装有大额现金的手提包。之后,王女士追上去希望夺回手提包。情急之下,凶犯开着偷来的4WD汽车设法逃脱,并将王女士撞倒。因为头部严重受伤,王女士被送入医院后不久便不治而逝。

更令人心酸的是,王女士八岁的儿子亲眼目睹了这可怕的一幕。事发当时,周围所有人都急切地帮忙救助躺在血泊中的王女士,但确无人理会她的孩子。他后来被遗弃在停车场中。

王女士的父母亲在呈予法院的声明书中表示,因凶犯的贪婪、愚蠢和凶残,让一个美满的家庭破碎,也让一个从小依偎在母亲身旁的孩子永远失去了母亲。他们表示将全心全意照顾他们的孙子。

另外还有5名共犯与凶犯一同被判罪。他们年龄均在二十岁左右,因为帮助嫌犯丢弃抢来的手提包及焚毁窃取的车辆,都被判有罪。法官表示,这几名共犯的所作所为是怯懦且卑鄙的。他们其中几名还与臭名远扬的“凶手比兹”帮会有关系。

“判决真是太不公平了”有两个孩子的张太太感叹:“最近有很多这种集团犯罪,骗人抢劫令人防不胜防。我们自己衹能小心,再小心了。”

“我对新的判决感到不舒服,这会让罪犯认为司法可以被利用,杀了人之后再减刑”经营小商店的汤普森先生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