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计划对租售房产房主收取环保税

【新唐人2011年08月15日讯】根据一项新的联邦政府计划,原本已陷入房贷困境的房主未来可能要支付800多澳元的 “绿色环保等级”强制计划,才可以将房地产出售或出租。

据太阳电讯报消息,针对公寓房和独立房的强制性的“绿色环保等级” 计划,就像新的洗衣机和冰箱节能等级一样,提倡创造节能省碳的家园。依照新的规定,每一省份必须要求房主在出售或出租房屋时,要在登广告上先注明该房产的节能,环保和省水的等级。

一项国家报告提出四种不同的能源审核选项,在纽省的价格范围从200澳元至820澳元。“绿色环保等级”的全国首次公众咨询已在悉尼进行了。其中,对最贵的报告,房主支付评估人员的费用为774澳元,另外还需多付50澳元,请评估人员亲自到现场的服务费。

房屋保温评估最强调的项目包括,房产的保温和冷却效率,以及其它相关项目。

纽省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会长斯图尔特(Wayne Stewart)表示,房主将不受惠于此项目,估计全澳房主支付的总额为19亿澳元。

斯图尔特先生说,对于节能省碳,需要改变思想和态度。但政府需要与消费者共同解决这个计划所带来的变化,而不是欺压他们,就好像是收取高达800澳元的另一种税一样。

另一项没那么昂贵的选项,主要是一个较简单的节能评估,房主支付包含评估人员的172.50澳元评估费用,以及25澳元的服务费。

第三种选项,是填写网路版的节能性能评估表格,如由房主自已填写,其收费为68澳元。或是由评估人代为埴写,其收费为165澳元,另外还要收取房主等待费18澳元。

第四个方案类似于已经在昆省实施的方案,房主需填写一份房产资讯表格。这个选项,如果由房主自已评估,收费为41澳元,如果透过评估员评估,其收费为150澳元。

气候变化和能源效率部(Department of Climate Change and Energy Efficiency)的发言人表示,创立强制性能源评估,主要是为了建立一个可信的和统一的制度。

评估为绿色环保的房产,可能会提高房产本身的价值。

该发言人表示,评估为节能和省水特点的房子,可以帮助人们选择更舒适,以及生活开消较便宜的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