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飞复刻机 向日海啸灾民致敬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日本三泽15日法新电)80年前,“薇多小姐号”成为首架不间断横跨太平洋的飞机。现在,1批美国飞行员将驾驶这架飞机的复刻版,飞越日本遭海啸袭击的海岸区上空,向这个受天灾侵袭的国家致意。

单螺旋桨的薇多小姐号(Miss Veedol)1931年从日本横跨8000公里飞到美国,完成史无前例的壮举。

现在这传奇继续长存日本东北的三泽。这里是薇多小姐号的起飞地,当地也立碑纪念这项41小时的创举。三泽的学校也教导学童关于这项飞航冒险事迹。

飞行员卡特(Scott Carter)与罗达托(Jack Lodato)18日将驾驶薇多小姐号复刻机,飞越在311东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受创的三泽。3月11日的天灾造成太平洋沿岸地区超过2万人死亡或失踪。

另1名飞行员告诉法新社:“我们的讯息是要鼓励日本民众,并表达对他们的钦佩之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