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陆东南亚 防杆菌性痢疾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5日电)杆菌性痢疾疫情随暑期旅游逐渐升温,台北市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今年累计确诊15例杆菌性痢疾,较去年同期8例,明显增加。提醒民众赴东南亚或中国大陆,行前作好防护准备。

杆菌性痢疾疫情随着暑期旅游逐渐升温,北市卫生局疾病管制处表示,今年确诊的15例杆菌性痢疾,都是境外移入,较去年同期8例(境外移入4例)明显增加。

疾管处提醒民众,要前往东南亚地区及中国大陆,行前要作好国际旅游疫情资讯收集与防护准备。

疾管处指出,杆菌性痢疾主要是经由摄食被病人或带菌者粪便污染的食物或饮水而感染,症状包括程度不等的腹泻、发烧、恶心、呕吐、痉挛等。出国旅游应注重饮食及个人卫生、切勿生食生饮、不要购买路边卫生不良食品、用餐前务必洗手,避免遭杆菌性痢疾等肠道传染病的感染。

民众在旅游行程中或返国入境时,若出现肠道不适症状,应主动告知导游协助,并联络机场检疫人员进行采检及通报,返家后尽速就医,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诊断治疗,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