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亚职大赛 台湾球员乐回味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5日电)亚洲职棒大赛相隔2年后,今年总算重新复赛,曾参与过这项比赛的球员异口同声表示,透过这项比赛,让他们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

兴农牛队的“火哥”张建铭,曾在2005年首届亚职大赛敲出大会首轰,谈起这段往事,他笑说:“那天我们恰好是第一场比赛,加上曾华伟又受伤,我才被排打第3棒,我只是运气比较好。”

2008年,统一7-ELEVEn的“小破”刘芙豪,在面对南韩劲旅SK飞龙时,单场敲出双响炮,贡献6分打点,率队以10比3晋级冠军赛,对此他坦言:“那一役在我职棒生涯中,留下很深刻的回忆。”

刘芙豪表示,透过亚职大赛,中职球员能和亚洲各国冠军队伍交手,是项难得的经验,也等同多了一个目标,他并透露,他非常关注日本职棒近况,若今年统一再次取得亚职大赛门票,“我最想和日本火腿王牌投手达比修有过招。”

同样打过2008年亚职大赛的高志纲也说,他对于那年比赛印象深刻,因为他在东京巨蛋敲出的第一支安打,就是全垒打。

Lamigo Monkeys桃猿的强打林智胜则回忆,他曾在2006年参加亚职大赛,日本对于比赛高规格和安排,让他非常享受那段时光,他也大方地说:“不论今年是哪支球队取得出赛权,都希望能把冠军杯留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