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庭审结束 下月五日再审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星期一(8月15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再次出庭受审,目前庭审已经结束,法庭宣布下次开庭时间为9月5日。

星期一(8月15日),遭到推翻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和两名儿子阿拉亚(Alaa)和贾马尔(Gamal)再次出庭。穆巴拉克由于健康情况恶劣,他躺在轮床上被推进被告席的铁笼子内。

在遇难的示威民众家属和律师的要求下,当天法庭下令,将被指控下令杀害示威民众的穆巴拉克,以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y)的案子予以合幷。9月5日当天,阿德利将和穆巴拉克一起出庭。

此外,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负责人坦塔维 (Field Marshal Mohamed Hussein Tantawi)到时候也可能作为证人出庭。

据人权团体统计,埃及当局在年初以武力镇压和平的抗议活动,造成八百多人死亡,六千多人受伤。穆巴拉克被指控在镇压行动中使用实弹射杀抗议者、以及涉嫌贪污、滥用职权。一旦穆巴拉克被裁定在镇压行动中有罪,他可能被判死刑。在八月初的庭审,穆巴拉克和他的儿子都辩称自己无罪。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