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

1.美债殖利率 创单周最大跌幅
美国联准会宣布未来两年维持超低利率,加上8月的消费者信心创下30年新低,带动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周下跌了12个基点,成为2.24%,创下2008年12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今年以来,美国公债价格已经回涨6.4%,涨幅大于德国公债的4.6%和日本的1%。

2.印度房地产泡沬恐破灭
印度经济起飞创造了房地产荣景,但是印度央行持续升息,推升了房贷成本,导致潜在买家延后出手。大型房地产公司DLF Unitech已经连续4季获利衰退,DB Realty上一季的获利也大跌33%,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在8月创下年度新低,印度房地产泡沬恐破灭。

3.义内阁通过455亿欧元减赤计划
意大利内阁日前紧急通过严苛果断的第二轮减少赤字措施,计划在2012年至2013年削减财政赤字455亿欧元,同时达成预算平衡,比先前的计划提早一年,但还需要国会审核通过。由于距离上一次国会通过的第一轮减赤法案不到1个月,意大利最大工会联盟放话,将举行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

3.Galaxy在欧禁售 三星将提上诉
全球科技大厂的智财权之战难以平息,三星电子的Galaxy平板电脑,被任认为是苹果iPad最有潜力的对手,但是日前被禁止在欧盟多数地区贩售,三星最近将向法院提出上诉。苹果和三星这两家消费电子大厂在全球各地的专利诉讼,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

4.世银:欧美不稳 市场陷新险区
世界银行总裁佐力克表示,市场对于欧美等主要国家的经济领导力丧失信心,加上复苏脚步不稳,市场已经陷入“新危险区域”,政府官员必须提高警戒。由于各国经济复苏时间不一致,开发中国家已经成为带动经济成长和崭新机会的来源。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