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手笔 收购摩托罗拉行动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行动电话软体Android制造商谷歌公司(Google Inc.)宣布,已同意以约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行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以获取无线通讯专利。

根据两家公司今天发表的声明,摩托罗拉股东将获得每股40美元现金,这比摩托罗拉行动1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收盘股价溢价63%。双方董事会都已批准这项收购案。

摩托罗拉行动生产的手机目前正是搭载谷歌的Android作业系统,此外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公司也有采用Android,谷歌此举将得到和苹果公司(Apple Inc.)iPhone一较高下所需的专利。

在北电网路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以45亿美元脱手无线技术智慧财产权后,亿万富豪伊卡恩(Carl Icahn)上月呼吁摩托罗拉行动为其专利资产组合寻找替代方案。

摩托罗拉行动12日收涨31美分,报24.47美元;谷歌则收涨1.64美元,报563.77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