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之子成“无形资产”任金山能源非执董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凭借收购内蒙古鄂尔多斯恒泰煤矿“变身”煤矿公司的金山能源,一直透过引入策略股东壮大实力,打造成民营煤炭巨头。金山能源转型两年来,为何拥有如此大的势力?从金山能源主席王大勇的语调透露,得力于前中共国家主席华国锋之子苏斌。去年,苏斌出任金山能源非执董。王大勇称,苏斌对公司来说是无形资产。

华国锋之子是无形资产

香港《明报》报导,金山能源主席王大勇叙述了他与苏斌认识的经过,他跟苏斌是98年认识,99年一齐创立资产管理公司,是最早的私募基金之一…… ,03年熊市,那时便开始想转,刚好苏斌说一齐做煤矿,当时山西也是中国第一大产煤省,有很多机会,所以就在山西开始做煤炭。

金山能源转型做煤炭后,王大勇和苏斌仍旧合作,去年便引入苏斌出任金山能源非执董。

王大勇表示,公司有问题想跟有关部门沟通,如果自己去找一个人,不肯见;如果苏先生去,那个人就会说赶快。苏斌的面子比较大,要见谁也比较方便,所以,苏斌对公司来说是无形资产。

金山能源变身民营煤炭巨头

根据金山能源网站资料,金山能源于2009年12月21日收购恒泰煤炭有限公司后,正式进入煤炭行业,鄂尔多斯恒泰煤炭有限公司目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拥有两个煤矿。去年11月,公司宣布以59亿港元收购山西两个煤矿。

此前金山能源业绩和产能均不出色。2010年上半年,金山能源收益3.74亿港元,毛利1.89亿港元,毛利率为50.5%,期内亏损5.22亿港元。2010年上半年实际产量为150万吨,全年产量预计440万吨。

金山能源09年借壳南岭化工来港上市,当时资产只有恒泰煤矿。

金山能源主席兼大股东王大勇接受专访时表示,为将公司打造成超级煤炭企业,不仅从各界引入煤炭专家,亦在内蒙古及山西物色质素良好且营运中的煤矿,令公司可透过收购即时获得庞大现金流。致使金山能源,超越国企首钢资源( 639),变身民营煤炭巨头。

苏斌任职金山能源非执行董事年薪18万港元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59岁的苏斌,去年7月被委任为金山能源的非执行董事。根据公司资料显示,毕业于解放军国防大学的苏斌,近十年来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股权投资和企业收购兼并。

2005年至2009年任中国煤炭暨焦炭投资基金联席主席;2007年起任香港能源矿产联合会的名誉主席。在金山能源的董事酬金为每年18万港元。

华国锋的警卫连长陈锦涛发言

2011年2月12日下午,在纪念华国锋诞辰90周年座谈会上,华国锋的警卫连长陈锦涛底气十足地最后发言:“如今物价飞涨,贫富悬殊,可领导干部们却容许亲友经商!苏斌就在现场。

《社会百态》博主秦全耀表示,每年18万港元的酬金算不算多,晋代县令的俸禄还“五斗米”呢?如果面对的是个下岗女工,18万就是“天上人间”。如果面对红二代红三代,那就是北京的一句老话:不当戗,拿茉莉花喂骆驼…….。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中国经济之祸:裙带资本主义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