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军包围首都 迫格达费垮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利比亚札维耶15日路透电)利比亚反政府军今天说,他们已在24小时内攻占第二座邻近首都的黎波里的战略要镇,完成了对的黎波里的包围态势。这是反政府军对抗独裁者格达费6个月来的最果断推进行动。

反政府军说,他们今天攻下了的黎波里南侧的加里安镇(Garyan)。此事无法立即予以证实,但若属实,将阻断另1条通往的黎波里的主要道路。

反政府军发言人阿布杜拉曼(Abdulrahman)在电话中说:“加里安已完全落入革命军手中...格达费已经孤立,他已与外在世界隔绝。”

1名联合国特使抵达了邻国突尼西亚,而消息人士透露,利比亚反政府军和政府代表已在突国1个岛屿胜地的饭店内谈判。

这个谈判可能表示,利国冲突已近尾声。反政府军也许仍欠缺人力,无法对的黎波里发动全面突击,但希望藉包围首都来使格达费政府垮台,或唤起人民抗争。不过格达费手下军队一旦反击,仍可能突围。(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