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社会道德崩溃导致骚乱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一发表电视演说,表示英国整个社会“道德崩溃”,是导致上星期发生令人震惊的骚乱的根本原因。骚乱为英国社会敲醒了警钟,政府会对道德沦丧发起反击,致力修补已破碎的社会。

卡梅伦说,骚乱给整个国家敲响了警钟,让人们清楚看到,社会道德和价值体系长期以来缓慢而持续地沦丧。

英国首相卡梅伦:“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警钟,数十年来不断恶化的社会问题在我们面前爆发。”

他怒斥了不负责任、自私自利、肆无忌惮、孩子没有父亲、学校没有纪律、社区没有管控、获利不须付出努力、犯罪不必受惩罚、权益缺乏责任约束等“社会破裂”的具体表现。

他进一步分析说,人性中一些最恶劣丑陋的东西,受到了一个本身已部分道德沦丧的国家和机构的纵容甚至鼓励。

“人们的行为不是在真空里发生的,是受政府制定的规章和怎样实施规章所影响的,也受政府提供的服务和怎样提供服务所影响,或许首先是受政府对各种被鼓励、奖励的行为发出的信号所影响。”

他宣布,将对所有政策逐一评估,确保这些治国工具能承担黏合支离破碎的社会、重振分崩离析的道德的重任。

除了这种对道德沦丧发起的“反击”外,卡梅伦还呼吁全面反击帮派及帮派文化。他说扑灭帮派将是国家新的首要工作。

他说,对犯罪份子、犯罪行为的反击要和对道德沦丧的反击,齐头并进,相辅相成。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