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狱中遭受酷刑 四川再现自焚抗议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日前,四川甘孜县17名曾经参与和平示威而遭当局逮捕的藏人获释。据悉,他们在被关押期间遭到了酷刑和毒打。一名青年藏人被打成脑残,不久前去世。与此同时,8月15日四川甘孜一名年轻的藏族僧人以自焚来抗议当局对藏人的打压。外界媒体认为,该事件可能引起藏人的再次大规模抗议。

《挪威西藏之声》报导,曾经参加2011年6月6日和平示威活动的17名藏人获释。

据报导,印度南部色拉寺僧人洛桑贡波表示,获释的人中包括他的亲大哥、现年38岁的曲吉尼玛,虽然这些藏人获释,但很多藏人的身体有被毒打的痕迹,极度虚弱。

自由亚洲报导,流亡印度的西藏民主与人权信息中心助理负责人江白木浪8月15日表示,甘孜县25岁的藏人赤列,2009年9月份因参与游行示威遭到当局抓捕并关押逾7个月,因为遭受酷刑被打成脑残而精神失常,8月10日去世。家属进行天葬时,发现他的脑部被打残外,身体多处骨关节发黑。

据悉,白木浪曾披露,很多被当局释放的四川藏人因为被迫害都变成了半残废或者终身残疾。

另据路透报导,8月15日四川甘孜道孚县寺庙的一名29岁的藏人次旺罗布,喝了汽油,并把汽油洒在自己身上之后点火自焚,同时高呼“西藏人希望自由”、“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

报导指出,这位僧人的死可能会再次引发四川的紧张局势,之前一名僧人的自焚曾引起藏人的大规模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