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粮价飙涨 近历史高点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5日专电)世界银行今天发布报告指出,全球粮食价格已经飙涨到相当程度,几乎接近2008年时的最高水准;持续波动的粮食价格,也增加贫困居民的生存危机。

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公布粮食观察报告指出,7月份的全球粮食价格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扬约33%,已经十分接近2008年时的最高水准。

尽管4到7月的平均价格比2月份时稍稍下滑,但仍相对偏高,特别是米、玉米、小麦等主要粮食。

粮价升高,影响最为显着的是在包括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等饥荒地区。这些地区因为长期干旱,加上冲突与战乱不断,食物价格已经接近2008年时的最高水准。

报告指出,索马利亚最赖以维生的主要粮食作物–红、白玉米,价格上扬幅度从30%到240%不等,高物价让当地居民难以度日。

过去3个月,这个地区有超过120万居民处于高度需要协助的困顿之中,其中约60万名是年龄不到5岁的儿童,光是索马利亚地区就有约2万9000名儿童营养不良,贫病交加。

世银行长左里克(Robert B. Zoellick)表示,高粮食价格、贫困与不稳定局势交加之下,造成非洲之角的严重困顿。世银正加紧脚步,希望在短期内能协助他们建立安全网络。中期目标是协助经济复苏,长期战略则是协助建立干旱应变措施,协助当地居民有效种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