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首届金奖得主 分享得奖心得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今年已迈入第三届,连续两届参赛并获奖的画家李园,表示今年还要参赛,并要分享参赛的要领。

李园是旅居日本的华裔画家,2008年参加“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获得金奖,2009年再参赛,获得银奖,他向我们分享了他个人在绘画上的体会。

画家李园:“作者能够对于所画的题材的内涵跟精神有充分的理解和感悟,很深的感悟,你才有可能接近你所要表达的内涵和那种精神,艺术家的境界跟所要表达的内涵它是一体的,我来说呢就是一直很注重个人修为这个部分。”

画家李园:“从美术史学的这个角度来讲,古典的、新古典的、学院派的呢,这都属于正统艺术的规范,这三个时期呢都算是正统的艺术的范畴。”

李园参加过两届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他发现,有很多参赛者尽管写实技巧高,但最终却没能得奖。

画家李园:“主要原因呢就是说,他的内涵和手法是写实的,但是不符合大赛的要求。”

画家李园:“譬如这个大赛里面强调传统写实,还有一个就是这里面要求不要有人体画,那有些人画得不错,拿的是人体画,可是这里面不要求,不是这个,而是传统的道德内涵那样的一个要求。”

连续两年参赛都获奖,让他更了解大赛的意义。

画家李园:“我觉得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这个油画大赛呢,是一个真正顶级的权威的,而且具有历史价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大赛,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能够重视,能够去深思,去观察这样的大赛,来关注这个大赛,他就会慢慢的,能够认识到大赛的,它的深远的历史的价值。”

李园透过实际参与,进一步了解回归正统艺术的深奥义理,也希望有志于写实艺术的创作者,能共同认识到新唐人举办油画大赛的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邱添喜、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