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蛋白质 咖啡因可抗皮肤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今天1则最新研究指出,咖啡有助杀死可能发展成肿瘤的受损细胞,减少患皮肤癌风险。

这起研究发现,适度摄取咖啡因,或甚至把咖啡抹在皮肤上,都可能防止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发生。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所有皮肤癌中最普遍的一种。

研究人员透过基因改造,发展出能抑制ATR蛋白的老鼠。这些老鼠就算暴露在紫外线下,仍能抵抗癌症。

过去研究指出,每天喝杯含咖啡因的咖啡,能有效抑制ATR,并让受紫外线伤害的细胞相继死去。

这些基因改造鼠最后仍发展出癌症,但比一般老鼠慢了3周。

经19周紫外线曝晒后,基因改造鼠比一般老鼠少了69%的肿瘤。控制组发展侵犯性肿瘤的机会,也是基因改造组的4倍。

不过抑制ATR的防护效果有限。经过34周紫外线曝晒后,所有老鼠都发展出肿瘤。

研究作者之一的柯飞(Allan Coffey)告诉法新社:“如果一直暴露于紫外线下,所有老鼠都会得癌症。所以这不是100%的防护方式。”

不过柯飞与研究团队证实了他们的假设,也就是饮用或是涂抹咖啡因,能抑制ATR。他们表示,未来需要更多研究来看是否对人类有效。(译者:中央社萧倩芸)10008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