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惊惊涨 索罗斯减持部位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政府纪录显示,国际金价第2季创新高,国际金融炒家索罗斯(George Soros)减持黄金部位。

索罗斯 、避险基金经理人明迪奇(Eric Mindich)及Scout Capital Management LLC纷纷减持全球最大指数型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亿万富豪柯恩(Steven A. Cohen)旗下SAC Capital Advisors LP则敲进指数型基金选择权。

根据昨天递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截至6月底拥有4万2800股的SPDR Gold Trust,相较于第1季底的4万9400股。另一项文件显示,明迪奇旗下的伊顿公园资本管理(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LP)持股则由232万8000股降至81万3000股。SAC Capital则买进和SPDR Gold Trust连结的买权。

过去一年来,金价大涨45%,上周更在欧债恶火延烧,以及全球经济成长减缓疑虑,刺激黄金避险需求影响下,登上每盎司1817.60美元的历史天价。

TEAM Financial Management LLC.分析师戴礼(James Dailey)指出,金融市场动荡下,部分投资人可能已抛售黄金。

管理TEAM Financial约1.85亿美元资产的戴礼表示,“基金搞不清楚市场的行为,他们可能认为抱现金比亏钱好。”

根据递交政府的文件显示,Scout Capital Management减持SPDR Gold Trust部位至60万股,较第一季底减少48万股。

索罗斯截至去年第4季,拥有472万1000股,并在3月底止的第1季出脱多数持股。去年1月,现年81岁的索罗斯称金价涨势为“终极资产泡沫”。国际金价迈向连续第11年的多头走势。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黄金担保的交易所交易产品投资人总计持有2185.9公吨的黄金,在全球央行中,仅逊于4国央行。

纽约12月期金昨天收盘上涨15.40美元,或0.9%,每盎司报1758美元。

SPDR Gold Trust单位价格第2季计涨4.4%,连11季上涨,SPDR Gold自6月底来大涨18%,主要因标准普尔调降美信评引发全球景气复苏恐不保疑虑,刺激黄金避险需求。

美国知名避险基金经理人鲍尔森(John Paulson)旗下避险基金Paulson & Co.则维持SPDR Gold Trust的部位3150万股不变。

TEAM Financial戴礼表示,投资人仍相信黄金有保值作用。(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