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美债 中6月再增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6月增持美债0.5%,至1.17兆美元,连3个月增加,其他外国投资人则自2009年以来首次抛售美债。

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财政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提高美国库票据和债券16.55亿美元,至空前的1.16兆美元,并增加短天期国库券15.7亿美元,至45.5亿美元。

随着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年6月完成6000亿美元收购计划,中国买进国库券,为大型外国投资人1月以来首见。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公布,出口创新高带动下,中国7月贸易顺差激增至315亿美元,改写逾2年来最高水准,高于市场预期的274亿美元。中国7月出口年增20.4%,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中值17%。7月进口年增22.9%。

费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勒巴(Guy LeBas)表示,“中国继续累积美元,如同我们持续向他们进口一样,他们必须处理手上的美元,所以他们买美债。”

美国财政部表示,外国投资人6月卖出44.87亿美元国库票据和公债,相较于5月买进379.54亿美元。

在美国府会对举债上限争议僵局难解下,全球6月对美国股票、债券及其他金融资产需求较前1个月减少,中国则逆向增持美债。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长期证券、国库票据和债券净买入总额37亿美元,相较于5月的242亿美元。

纽约Miller Tabak Roberts Securities LLC固定收益策略师米勒(Adrian Miller)指出,6月分,美国华府在债限前夕持续失能,加上美评等恐被调降的威胁,让外国投资人无意投资美国债券。(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