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警破获诈骗集团 移送47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6日电)屏东县警察局刑警大队今天宣布破获两岸诈骗集团,逮捕移送47人,集团陈姓首脑是屏东人,在中国大陆涉嫌组织诈骗集团,1年半来,在台诈骗所得超过新台币800多万元。

警方表示,37岁的陈姓嫌疑人有诈欺、窃盗、伪造文书等前科,已被通缉10多年,一直躲藏在大陆,与大陆人士涉嫌组织诈骗集团后,去年元月由王姓嫌疑人常驻台湾,负责招募集团成员、指挥调度车手取款及收购账户。

诈骗集团中的首脑分子则在中国厦门,涉嫌负责设置电信机房及拨打诈骗电话,以“网路拍卖付款方式错误”、“猜猜我是谁借款”、“假退税”、“假借亲友出事借款”及“掳鸽勒赎”等诈欺手法,诈骗台湾民众。

警方表示,这个集团以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价格在台收购人头账户,取得赃款后,再透过集团分子所开设的公司,以地下汇兑方式将赃款洗出至对岸大陆,警方调查出被害人多达90余名,诈骗所得超过800万元。

屏东刑警大队反诈骗小组半年前监听电话时,掌握到这个集团,2个多月前展开逮捕及约谈行动,今天宣布破案,47人依诈欺罪嫌移送,其中有36人是将人头账户卖给集团的民众。

警方表示,陈姓首脑仍藏匿在大陆,将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将陈姓首脑逮捕到案。

警方指出,在台的集团成员中,由林姓及梁姓嫌疑人组成的车手团,因见指挥取款都以电话联系,首脑无法得知赃款取得与否,多次在取得赃款后,上报人头账户遭锁死(警示账户)无法提领,以黑吃黑方式各私吞百余万元,王、陈姓嫌疑人及大陆首脑分子为追讨,曾在电话中下达追杀令,不死不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