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猛刹车 经济复苏恐熄火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警告各国政府不要猛烈削减开支,以避免引发经济再次衰退,让2008年危机以来疲弱的经济复苏动能熄火。

拉加德说:“先进经济体明显需要借助可靠的整顿计划来恢复财政永续性。同时我们知道,太快猛然踩刹车会扼杀经济复苏,让就业前景恶化。”拉加德的谈话预定明天刊登于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拉加德这一席谈话正值美国、欧洲经济大国等先进经济体削减债务负担的压力节节升高之际,同时对全球经济成长减缓的疑虑日益加深。IMF本身也敦促先进经济体减债。

特别是美国,国内政局和主权债信评等近日遭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降级,迫使政府在经济成长似乎停滞之际大幅削减开支。

法国信评也有遭标普降级的疑虑,政府当局准备削减开支。

不过,IMF敦促债台高筑的先进经济体以长远眼光衡量减赤,撙节和增税计划双管齐下。(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