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峰会 欧元区钱途茫茫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在市场因欧元区债务危机愁云惨雾之下,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将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会面。不过柏林当局警告,先别预期金融改革会出现突破。

梅克尔和沙柯吉身为欧元区17国之中最大2个经济体的领袖,市场正焦急关注他们能否达成协议,以激励信心并控制空前的主权债务危机。

不过就在晤谈前夕,德法两国却双双唱衰获致突破进展的可能性。德国1名发言人斩钉截铁排除商讨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后,法国和西班牙市场闻讯下跌。

沙柯吉致力推动由较为中央化的系统管控欧元区,认为如此更能防范未来的危机。

但是梅克尔以及德国选民却反对建立被他们批为“周转联盟”的任何企图。“周转联盟”意指让德国强劲的出口导向经济帮其他表现欠佳的欧元区伙伴掏钱。

这类系统恐令希腊或葡萄牙等深陷泥沼的欧元区成员国较易为庞大的公共赤字筹资,但也可能把部分债务成本转嫁给德国纳税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