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渤海漏油索赔上亿 官方否认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北京媒体报导,大陆国家海洋局正准备为漏油事件向康菲石油公司求偿上亿元,且随着污染范围扩大,索赔金额可能更高。但海洋局官网资讯指出,索赔工作正在进行,求偿亿元之说不实。

经济参考报报导,大陆海洋局人员表示,渤海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正逐步由海上清污阶段转向对中海油与康菲的追责索赔阶段,近日将会有重大政策提出。

报导进一步说,索赔金额上亿元,还不包括沿海养殖场的渔业损失以及受污染海水浴场的旅游损失,目前处于与中海油、康菲沟通阶段,诉讼或和解未有定论。

但中国海洋报向海洋局负责人查证后,海洋局表示,为渤海漏油影响生态的索赔工作正在进行,海洋局从未向任何媒体公布索赔金额,“渤海溢油索赔上亿元”报导不实。

海洋局说,针对渤海漏油索赔一事,海洋局目前正在按有关程序进行调查、评估,还没有得出结论,最终赔偿金额还不能确定,有关结论将在确定后公布。

日前大陆国家海洋局指蓬莱19-3油田出现新的漏油点,康菲公司表示,已调整集油罩的位置到新渗油点,收集任何出现的碳氢化合物,并承诺将在8月底清理完所有剩余的油基泥浆。

前述报导说,目前大陆已完成国务院层级的“海洋生态损害国家索赔条例(草案)”,将对海洋生态损害索赔的定义、主体、流程以及权责划分等进行规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