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僧自焚后 近千军警包围甘孜寺庙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据法新社报道称,四川甘孜州一名藏族僧人自焚后,他所在的寺庙被警方包围。

报道说,甘孜道孚县灵雀寺一名僧人星期二(8月16日)告诉他们,寺庙遭到约千名军警的包围。

这名僧人说,灵雀寺已经连续数日被断水断电,寺内约百名僧人也无法得到食物供给。

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网说,这名自焚僧人是29岁的次旺罗布。报道说他在周一中午在甘孜州的道孚县自焚后死去。

据报道,当地旅馆一名接待人员目睹了自焚事件。他通过电话对记者证实了自焚事件。他说那名僧人在自焚前曾经散发传单。目击者说,自焚僧人高喊“西藏人希望自由”,“达赖喇嘛万岁”和“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

报道说,自焚的僧人次旺罗布来自灵雀寺。他喝了汽油,并把汽油洒在自己身上之后点火自焚。

这是今年在四川藏区发生的第二起被媒体报道的藏人自焚事件。

3月16日,一名来自阿坝县寺庙的年轻僧人为了抗议中共当局于2008年3月16日武力屠杀和平示威藏人而自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