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珍稀鱼类 威基基亮相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檀香山市15日美联电)来自地球最偏远地区的数百种罕见鱼类及珊瑚标本,已送抵人声鼎沸的威基基地区(Waikiki)。

威基基水族馆(Waikiki Aquarium)最新常设展今天揭幕,展出来自夏威夷西北部岛屿原始环礁所收集的标本。前述地区受到完善保护,平时不对民众开放,仅研究人员及夏威夷土着表演文化仪式才得以进入。

对水肺潜水员及鱼类爱好者来说,这展览是场特殊飨宴,可欣赏到难得一见物种,诸如黑白色相间神仙鱼或桌面珊瑚。

对这长达约1930公里狭长环礁带好奇民众,这展览应也深具吸引力。联合国去年将这里列入世界遗产,美国前总统小布希在任内于2006年指定这里为国家海洋保护区。

水族馆馆长罗希特(Andrew Rossiter)表示:“鉴于广大群众到夏威夷西北岛屿有困难,这次展览是观赏到当地部分奇景的难得机会。”(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