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2信用卡迟缴 17年新低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美联电)由于美国信用卡使用者非常在意维持本身账户的纪录良好,使得信用卡账款迟缴率创下17年来最低点。

全国信用卡延迟还款率,即应缴账款超过90日未缴的比率,从去年第二季0.92%降到今年同期0.6%。征信机构“环联公司”(TransUnion)指出,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低比率。

延迟还款率原本就预期会降低,但今年4到6月的改善幅度超出预测。

根据发行威士卡(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银行,与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和Discover Financial Corp.今年第二季的资料,虽然信用卡的使用增加,缴款习惯却有所改善。

环联公司负责金融服务业务的全球首席科学家魏尔曼斯基(Chet Wiermanski)说,缴款的整体改善源于几项因素。

他说:“不只是现在消费者更负责地处理债务、举债额度较小,他们持有信用卡的张数也较少。”

银行发卡时审查标准趋于严格,以及银行调降现有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也是使缴款改善的因素。

魏尔曼斯基也提到,金融转账卡(debit card)使用持续增加,这反映消费者支出较为谨慎。(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