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愿增富豪税 奥巴马表示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在美国债务问题日益扩大时,富豪巴菲特在《纽约时报》撰文,呼吁国会应该让富人多缴税,为减少国家债务做出贡献,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一晚上在明尼苏达州演讲时回应,如果富豪愿意多一点点的付出,问题明天就可以解决。

巴菲特在《纽约时报》指出,许多富豪的收入属于出售诸如房屋、股票、专利权等资本项目所产生的资本利得,缴纳的税率远比上班族的薪资所得还低。

巴菲特说他缴纳的税率甚至只有他的员工的一半,在美国国债当头之际,他呼吁共和党国会议员“停止过分溺爱超级富豪阶层”。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非常支持巴菲特的看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那些百万、亿万富豪们愿意放弃利益,不去钻税法漏洞,并做多一点付出。如果我们愿意承担一些医疗保健上的长期支出,若真能如此,我们明天就能解决问题。今天巴菲特在特稿中提出,‘政府必须停止溺爱像他一样的富豪了。’”

事实上,巴菲特过去就曾多次表示美国的赋税制度极度不公平。看到美国为国债上限焦头烂额,他认为政府要针对美国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的富豪,立即提高应税所得的税率,年收入达千万美元或更高者,当然更应该提高,让有钱人分担国家的财政挑战。

新唐人记者江子扬、张家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