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16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Google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通信

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Motorola Mobility),比溢价高达63%,这是谷歌历来最大的收购案。谷歌将获得大批行动通讯的专利,同时进入智慧型手机的硬体领域,将对苹果形成威胁,也将冲击索尼爱立信、三星电子和宏达电等 手机制造商的前景。

2.遏阻危机 欧银单周购债创新高

欧洲央行为了阻止债信危扩散,上周开始买进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证券,单周收购政府债券达到220亿欧元,创下新高。这项行动突显出欧银的决心,但是欧银的难处在于,债券买得愈多,要冲销买债资金的难度就愈高,因为必须确保买债行动不会引发通货膨胀。

3.后PC时代 微软打造Windows 8

面对手机和平板电脑运算功能日渐强大的威胁,微软正在打造最新的作业系统Windows 8,以便抢占触控电脑市场,预计最快在明年秋季上市。但是分析师认为,现在才要重振Windows为时已晚,如果微软无法在行动领域有所发挥,将导致Windows这块核心事业陷入险境。

4.标普:美经济不会二次衰退

日前调降美国债信评等的标准普尔,如今却认为美国经济向下风险虽然升高,但是再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就算出现温和的二度衰退,也不会冲击亚洲经济。标准普尔认为,当前许多不确定性,是股市面临的最大问题。目前看好亚洲防御性股票、银行股和食品类股的前景,但是看坏房地产类股。

5.美最大债主 中国连3月增持美债

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中国稳居美国最大债主,连续3个月增加持有美国公债,到6月底为止,持有部位达到1兆1千655亿美元。第2大债主是日本,持有9千110亿美元,英国排名第3,石油输出国集团排名第4,巴西排名第5,台湾名列第6,持有1千534亿美元。

6.日航澳航与三菱 合创廉价航空

日本航空、澳洲国营航空集团以及三菱公司,将共同创立一家廉价航空日本捷星公司,预定明年底开始营运。初期将经营日本国内航线,逐渐拓展到亚洲的短程国际航点。日航去年申请破产保护,目前还在进行企业重整,拓展廉价航空市场,将可扩大日航的客层。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