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长春车祸 4人抛出车外断魂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台湾旅行团星期一在中国长春附近的长吉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当场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家属已在16日下午搭机前往吉林处理后续事宜。旅行社初步了解,应该是小轿车不当超车造成这起意外。不过,根据受伤的台湾旅客控诉,游览车司机开车沿途经常都在讲手机,怀疑因此而铸成大祸,确切原因目前仍有待查证。

台湾旅客到中国吉林旅游,却成了魂断之旅,车祸现场台湾旅客搭乘的绿色游览车,受到撞击失控倒在公路边坡,拉近一点看,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而边坡上还有另外一台车头卡在边坡护栏上的黑色轿车。

现场立刻动用大型吊车,把游览车和黑色轿车从边坡拉上马路,要进行相关调查,至于游览车上的18名旅客,4人直接被抛出车外,不幸死亡,其余的都被送往吉林医院抢救。

受伤旅客廖树木:“我和我太太,和我女儿,和我的孙子。”

受伤旅客被送到医院,还不断询问家人的状况。不过除了4名死者,还有一名叶姓女子锁骨骨折,已经开刀接受治疗。

发生近13年来台湾旅客在中国旅游意外伤亡最惨重的事件,旅行社初步了解,应该是小轿车不当超车造成这起意外。

雄狮旅行社发言人林承晔:“(小轿车)从左边,对,挤压过来右边,我们在右边的车道。超车过来的时候,我们的前面碰撞到小客车,左前方碰到小客车,但是它(公路)的路况,基本上应该是还好。”

旅行社初步排除疲劳驾驶和车龄过老等因素,但相关肇事责任还需要仔细厘清,而旅行社也帮每人投保2百万意外险,和3万元的医疗险,并且今天(16日)下午就会安排19位家属,飞往吉林处理后续事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