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8月16日中国一分钟,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1、四川喇嘛自焚 军警继续包围寺庙

中国大陆军警今天(16日)包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座寺庙,切断电力、饮水及食 物供应。15日有一名西藏喇嘛在此引火自焚身亡,当时寺庙内约有100人。

2、镇压暴力 新疆实施“严打”

大陆新疆地区政府今天表示,在新疆发生新一波的攻击事件之后,大陆的安全部队已经在新 疆展开为期2个月的“严打”,以镇压暴力、恐怖主义和激进的伊斯兰活动。

3、大陆富豪 全球买豪宅像买白菜

大陆富豪界掀起海外置产旋风,且往往豪掷千金。 有一对大陆夫妇花了2千万美元,只为在曼哈顿念大学的女儿购置公寓。英媒日前还曾报导,大 陆投资者近2个月在伦敦买房金额高达1.2亿 英镑(约56.3亿台币),推高了英国房价,惹来民怨。

4、独爱美债 中国大陆6月再增持

中国大陆6月增持美债0.5%,至1.17兆美元,连3个月增加,其他外国投资人则自2009年以来首次抛售美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