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胡锦涛挺汪洋 冷重庆薄熙来行情看淡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8月11日至15日,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出席深圳大运动会开幕式前后,由团派大将、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陪同下,到深圳、广州等地考察。外界舆论认为,胡锦涛年内三度访粤,意在挺汪洋,汪洋有可能入主政治局常委。对比薄熙来主政的重庆,胡锦涛从没有视察过重庆,薄熙来的行情让人看淡。

8月16日,四大党报均在头版刊登胡锦涛考察广东的新闻,以及两张汪洋等陪同考察的照片。在新华社的报导中,详细列出了胡锦涛的行踪。

《法国广播电台》引述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说法,林和立认为,胡锦涛神情轻松,显示下届党代表大会的人事安排已大致在北戴河会议底定。

《重庆晚报》日前发布了《重庆被中央评为内地最安全、稳定城市》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薄熙来仍然遭到胡温的冷遇。

有香港媒体指出,这一消息让人们困惑,既然中央评比出了“全国最安全、稳定城市”,如此重大活动,为何不见中央宣布这一消息的新闻,更没有依惯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颁奖仪式?

香港《明报》评论文章认为,大陆官场一直流传,两人都是明年中共十八大时晋升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但翻查资料,自2007年底薄熙来主政重庆以来,在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中,至今唯独胡锦涛没有去过重庆视察,但胡总两年内三顾汪洋主政的广东。

汪洋曾于2005年10月至2007年11月任重庆市委书记,胡锦涛曾在2007年7月下旬视察重庆。而在汪洋转任广东省委书记后,胡总更是两年内3度到广东视察,而在2009年4月底,胡锦涛在参观上海世博会时,广东馆是胡锦涛视察其中“省区市联合馆”的第一站。

林和立分析,胡锦涛年内三度访粤,进一步确定广东在珠三角发展的龙头地位,明显是撑汪洋,汪洋在十八大晋身政治局常委会相信已成定局。与汪洋对比,薄熙来行情惨淡

深圳独立学者朱建国也表示,胡锦涛借大运会到广东视察,表达“挺汪”之意。朱建国指,汪洋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明年十八大上位之争已白热化,胡锦涛不去重庆,却来广东呆了5天,“意义不言而喻”。

有网友发现,胡锦涛在蓄意经营安徽帮。胡锦涛是安徽绩溪人;李克强则是安徽凤台人,而吴邦国也是安徽合肥人,这三位都是政治局常委。汪洋是安徽宿县,包括发改委主任张平也是安徽肖县人。

不过,长期观察中国时政的著名作家铁流指出,中国的问题,体制不解决,任何问题都解决不了,没有言论自由一切都解决不了,能不能把舆论口打开是关键问题,舆论口打不开,一样没有办法。

相关视频:【禁闻】薄熙来上位中国有什么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