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疲弱殃及欧元欧股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德国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令投资者失望,星期二,欧元汇率及欧洲股市下滑,更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

受疲弱德国GDP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跌破1.44关口,泛欧300指数跌幅超过1%。

17个欧元区国家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只有0.2%,远远低于第一季度0.8%的增长水平。

德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第一季度小幅增加0.1%。这是德国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受债务危机困扰的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还增长了0.2%。

证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员奥利弗罗斯(Oliver Roth)表示市场充满了变数:“有一些投资者非常关注世界的经济局势,但每个人都认为德国经济今年会很好,所以我们真的很吃惊,而且非常关注德国的GDP数据。”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正举行会谈,讨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长远方法,虽然许多国家认为欧洲联合发行欧洲债券是解决债务危机的最好方法,但证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员奥利弗罗斯(Oliver Roth)认为德国有理由对此表示怀疑。

奥利弗罗斯:“欧洲债卷对欧洲南部国家短期内会有好处,如较低利率,但也有许多缺点,如德国迟早会付出更多。”

德国认为这一债券的发行人必须是一个内部实行民主选举的联邦制政治实体,欧元区目前实现这一步的时机还不成熟。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