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支持发行欧元债券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6日法新电)西班牙财政部长萨加多(Elena Salgado)支持发行联合欧元债券,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但是由于德国“不愿意”,短期内不会发行。

发行联合欧元债券,并由信用评等较佳的国家担保,这个构想早被提出,认为是协助债台高筑希腊和其他处于困境欧元区成员国的方法。

但是德国反对这项措施,认为这将增加其借贷成本,并使其他国家避免亟需的改革。

法国总统沙柯吉和德国总理梅克尔为了恢复市场信心,今天提出许多措施,以给予欧元区集团“真正的经济政府”。

这两个欧洲大国领袖在巴黎举行的危机会谈后表示,他们将提议涵盖整个欧洲联盟的金融交易税,并寻求成立由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领导的欧元区管理机构。

不过两位领袖未支持发行联合欧元债券的构想,并坚称欧元区集团现有的4400亿欧元纾困基金已“足够”,令许多观察家失望。(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