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又发生2000村民反贪示威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广东省广州增城大敦村继今年6月11日爆发大规模骚乱之后,8月15日又发生村民反贪污示威。近2,000村民不满村官强霸农田、以权谋私等,致民不聊生,15日早游行至大敦村委办公楼外,要求严惩贪官及赔偿村民损失。

香港媒体【明报】报道,今年6月爆发大骚乱的广州增城大敦村,昨日又发生村民反贪污示威。

15日早上9时许,来自新塘镇大敦村17个自然社区的近2,000名村民,高举大敦村干部最会卖地无钱分、强占农民用地、不会搞福利村民无法活等标语,游行到大敦村委办公楼前抗议。

当局吸取上次骚乱教训,无调动公安武警镇压,仅派便衣监视,至中午村民和平散去。

村民不满村官强霸农田、以权谋私等,致民不聊生,昨早游行至大敦村委办公楼外,要求严惩贪官及赔偿村民损失。

卢姓村民说:“大敦村有村民近8,000人,农田仅得4,000亩,自1988年以来,村地逐渐被村官霸占或私下出售,至今有1,000多亩农地被蚕食,村民未获分文。”

“村官只顾自己福利,根本不理百姓死活。”黎姓村民也说,村官将廉价获得的土地出售或盖房出租,一名村官的儿子在该小区就有200多间出租屋。

村民表示,过去谁控诉村官,就会被列入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