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德国第二季度经济疲弱 法德首脑会议提议政治融合救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德国第二季度经济表现令投资者失望,星期二,欧元汇率及欧洲股市下滑,更加重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德国总理梅克尔在巴黎,会晤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欧元区持续不断的债务危机 ,会后两人提议,在欧元区实现更大程度的政治融合,建立一个共同的管理机构。

受疲弱德国GDP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跌破1.44关口,泛欧300指数跌幅超过1%。17个欧元区国家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只有0.2%,远远低于第一季度0.8%的增长水平。
德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第一季度小幅增加0.1%。这是德国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受债务危机困扰的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还增长了0.2%。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星期二与德国总理梅克尔举行会谈。会谈主要内容围绕欧洲债务风波危机处理以及经济政策控制为议题展开。这次德法高层领导人会面被寄予高度期望。
尽管在会谈中,宾主双方不时面露笑容,但是目前欧元区持续不断出现的国债主权危机 ,让两位欧元区经济强国的领导人倍感压力,提出了多项改进措施。

在2小时后 举行的记者会上,两人提议:建立欧元区委员会。
(法国总统 萨尔科齐)“欧元区经济政府将由欧元区(17个)国家的政府首脑组成,每半年碰一次面,并在需要的时候增开会议,同时选出一名稳定的主席,任期为2年半。”

萨尔科齐和梅克尔都认为,没必要去增加欧元区救助基金,也不需要发行欧元区债券。
(德国总理 梅克尔)“我既不认为欧洲处于必须解决问题的最后 关头,也不认为我们能在一朝一夕间解决所有问题。我认为(成立欧元区委员会)能够解决当前的危机 ,同时可以一步一步的赢得(投资者)信任。我不认为欧元债券有帮助。”
目前,希腊、爱尔兰、葡萄牙都需要紧急援助,西班牙、意大利的财政状况也让人担忧。而上周市场上谣传法国兴业银行可能倒闭的流言,一度引发金融界对法国可能丢失AAA(3A)评级的担忧。
法国宪兵队长 库达瓦先生,谈了他对法国经济的感受。
(法国宪兵队长 库达瓦)“现在的生活是比以前困难一些,有些时候真实的情况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我已经习惯了欧元,它有点像以前的德国马克或美金,现在就是我们花欧元的时候,多节省一些。”
周二的会上,萨尔科齐和梅克尔还建议在欧洲引入金融交易税。同时希望欧元区成员国,在2012年夏天之前,能够平衡国家的财政预算。

新唐人记者 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