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英窃听案关键证据公布 高层完全知情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调查窃听丑闻的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公布了一份有关《世界新闻报》窃听案的关键证据 。这是一封由该报前王室新闻主编古德曼因此案被判刑后 所写的信件。信中指称高层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窃听的方式甚至在每天的编辑会议上被“广泛讨论”。文化委员会表示,他们可能会因此再次传唤质询《世界新闻报》母公司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总裁詹姆斯•梅铎。

古德曼因窃听王室工作人员电话2007年被判刑4个月后,写下了这封信,向现已关闭的《世界新闻报》人事部反驳将其解雇的决定。

古德曼在信中说,因窃听将其解雇“不合理”,其他的记者也采用了一样的“不法手段”,而且高层完全知情并予以支持。

他说,窃听方式在该报每天的编辑会议上被“广泛讨论”,直到当时的总编安迪.库尔森(Andy Coulson) 命令禁止在会中“明白说出”为止。

古德曼表示,他已被告知,如果他同意不把世界新闻报牵扯进窃听案中,那么就有可能保住自己的工作,然而,他被判刑后还是被解雇了。

坚持追查窃听丑闻的工党议员沃森(Tom Watson)形容古德曼的信是”爆炸性“的,对于那些试图掩盖真相的人绝对是“毁灭性的”证据。

(工党议员汤姆.沃森)”问题相当严重。我想,调查已经回到安迪.库尔身上。他在这一调查中退居二线,但如果2007年他主持编辑会讨论窃听电话属实,那么这就是有相当毁灭性的,因为很明显他当时被首相雇来做了新闻总管。“
目前新闻集团并 没有否认古德曼的指控。

争议的问题是关于窃听案梅铎的儿子,詹姆斯•梅铎知道的有多少,尤其是问题的规模,他何时知道的,以及他是否参与掩盖这一丑闻。

下议院文化委员会当天在公布这封信后表示,它很可能将传讯詹姆斯•梅铎使其提供进一步的证据 。委员会主席惠廷德尔(Whittingdale) 说,80岁的老梅铎不大可能被传讯。

梅铎父子和集团高层曾在7月被传唤到议会接受质询。 窃听丑闻扩大造成的压力,不但迫使梅铎关闭了风波的中心–《世界新闻报》,还被迫放弃了全面收购英国天空卫视的计划 。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