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伊拉克 美:单方自卫行动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路透电)美军驻伊拉克主要发言人今天表示,美军6月在伊拉克发动2次单方面空袭,是防御伊拉克攻击的自卫行动,伊拉克军队并未参与。

美国1年前正式结束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在过几个月也将全面撤军,但这些空袭行动显示美国有时被迫直接面对好战分子的威胁。

今年6月是美军2008年以来,在伊拉克死亡人数最多的1个月。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7月出访伊拉克时警告,美国在必要时会对伊朗支持的好战分子做出单方面回应。

但近来美国官员似乎不愿透漏单方行动的细节,美军少将布坎南(Jeffrey Buchanan )在和记者简报时也只有简单说明。他强调,美军与伊拉克有安全协定,美军有自卫的权力;该协定将于今年底失效。

布坎南说明,6月时好战分子对美国在巴斯拉(Basra)国际机场旁的基地发射火箭攻击,美国才会出动阿帕契(Apache)直升机小队反击。

他说:“他们出动并击杀好战分子,这是单方行动,也是自卫行动。伊拉克的安全部队并没有参与。”(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