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是纳粹特工?集团提质疑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路透电)关于香奈儿(Coco Chanel)生平的新书今天在美出版,加强了先前有人声称,法国设计师香奈儿第二次世界大战曾与纳粹合作,以代号“西敏”(Westminster)从事间谍活动。

外派巴黎的美籍记者丰恩(Hal Vaughan)在新书“与敌共枕:香奈儿的秘密战争”(Sleeping With The Enemy: Coco Chanel’s Secret War,暂译)宣称,香奈儿是德国军官范丁克拉格(Hans Gunther von Dincklage)的情人,两人也曾到马德里与柏林进行间谍任务。

然而,香奈儿时装品牌的代表,今天针对书中所指提出质疑。

香奈儿集团声明:“我们可以肯定,香奈儿的确在大战期间与1位德国贵族交往。香奈儿战前就认识范丁克拉格男爵,且男爵的母亲是英国人,但显然当时不是与德国人谈情说爱的好时机。”

针对书中声称香奈儿是反犹主义者,香奈儿集团也提出反驳。集团表示,如果香奈儿反犹,她就不会结交犹太朋友或与金融家罗斯契德(Rothschild)家族建立关系。

香奈儿设计的男装风格让她成为左右时尚的响亮人物,但书中引用英、法、德、美的档案资料,宣称香奈儿与范丁克拉格偕同其他同志招募新血,吸收愿为德效力的特工。

香奈儿在亚伯威尔(Abwehr)军事情报局的编号为F-7124,由于曾与西敏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传出绯闻,代号因此取为“西敏”。她1971年在巴黎去世,享寿87岁。(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