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获奖片“死期预告” 在台上映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7日电)光点台北举办的伊朗电影节19日场,以“分居风暴”拿下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奖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成名作“死期预告”和“烟花星期三”,将首度在台曝光。

阿斯哈法哈蒂擅长描绘人际关系,并以丰富的戏剧性、细腻的场面调度和精彩的演技指导著称。“分居风暴”除了勇夺金熊奖,4位演员还同享最佳男、女主角奖,更获得天主教人道精神奖、观众票选奖。

至于将在台湾首度公开曝光的“死期预告”,描述在伊朗未满18岁不能执行死刑,然而未成年时所犯的罪却有可能在满18岁后随时被处死,片中善良改过的男孩正遭遇这个绝境。

饰演男孩姊姊的塔兰妮阿莉多丝蒂,她的父亲是伊朗家喻户晓的足球名将,她则立志从事表演,18岁就荣登卢卡诺影展影后,被誉为近10年杰出的天才女明星,在片中特立独行的形象,令人一新耳目。

塔兰妮阿莉多丝蒂和阿斯哈法哈蒂连续合作3部电影,由于法哈蒂国际地位节节高升,她也成为伊朗女性新形象的代言。

在“烟花星期三”里,阿莉多丝蒂和另2名伊朗女星飙戏,展现完全不同的女性面貌。莉多丝蒂饰演1个乡村来城里打工的临时清洁妇;伊朗性格女星海蒂德哈妮在片中老是躲在浴室听水管传来的声音,原来她怀疑隔壁经营美发院的女人就是破坏她家庭的“小三”;而传闻中的“小三”,则是由得奖无数的潘蒂芭兰诠释。结果以本片在伊朗“封后”的是偷听水管的人妻海蒂德哈妮。

“噤声/呐喊:2011伊朗电影节Scream & Silence:2011 Taipei Iran Film Festival”19日到9月9日在光点电影院上映,预售票已开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