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事件出现转机 王春露调离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石磊综合报导)日前被各大媒体报导得沸沸扬扬的王濛“内讧门”事件又有新进展。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将王春露保留待遇调离短道速滑队。对于这一决定,外界普遍认为是为王濛归队扫清障碍。

整个事件回放:7月24日,在青岛集训的国家短道队爆出“内讧”,队员王濛、刘显伟和领队王春露、助教马延军严重冲突,震惊了体坛内外。经过调查,冬季中心认定王濛、刘显伟在“打架事件”中负有主要责任,破坏公物,并侵犯他人权利,不让小队员睡觉。最终将两人开除出国家队,并无限期禁止其参加国际、国内比赛。随后王濛表示要召开个人记者新闻发布会,揭露整个事件以及兴奋剂事件。但又被沉默。

不过,这一决定作出后,“青岛打架”事件的余波并未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好几名队员以及主教练李琰都认为,打架是双方的事儿,只处理队员有失公允。周洋、韩佳良、梁文豪和刘秋宏都在之后表达了退出国家队的意愿。此后,主教练李琰更是公开直指领队王春露在队伍中“挑拨离间”,“越权管理”,为队伍造成了不良影响,不适合领队的工作,希望中心领导能够将其调离。李琰、队员与王春露的“拉锯战”一直没有停止。

冬季中心在教练和运动员的压力下,居然开始摇摆,先是否认开除王濛,之后又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不排除对坚持严格管理队伍的王春露进行“人事调整”。王春露最终成为了“牺牲品”,曾经夸下海口中国冰上运动离不开她的王濛,成为了这次冰上“内讧”的胜利者。王春露的出局为王濛下一步回归铺平了道路。

冬管中心宣布原领队王春露被调离短道队,旷日持久且矛盾迭出的短道队冲突算是有了个最终的处理结果。冬管中心很识时务地向总局做了检讨,那洋洋洒洒的检讨中,虽然充斥官样的道歉辞和空洞的决心语,但我们依然能从中嗅出短道队未来的人事走势。

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在微博中说: 多名国家队主力声言退出国家队,其中包括曾“被感谢国家”的周洋,更厉害的是王濛随后表示将举行自己的新闻发布会,披露她和王春露的打架真相、丽江群架真相、短道速滑队商业赞助背后的秘密,甚至还有队内的兴奋剂丑闻……

不快乐的,哪怕她有两枚奥运金牌。在金牌生产流水线上长大的她不知道如何面对荣誉,甚至不知道怎么恰当地表现自己的愤怒。她和张尚武一样都是举国体制下的蛋,这些蛋有的成为标本,有的破碎,有的被碾成炮灰。每一个蛋的命运都丝毫不能影响中国体育这列被强行提速的高铁隆隆开向一个又一个奥运驿站,下一站是伦敦。这个高铁能一直安全运行吗?

反正我不相信。我非看热闹者不怕事多,我只是觉得如果正常的建议和建设改变不了中国体育的陋习,不如有人出来用极端的手段推动,所以,我倒希望王濛能真的扔出那枚炸弹,即使因此在短期内影响了中国短道速滑的成绩,但对中国体育的良性发展会有意想不到的贡献。

面对这枚即将投向深水的炸弹,有息事宁人者表示“不要鱼死网破了,这样搞下去下一届冬奥会就没戏了。你们看到了,在某些人眼里,奥运金牌永远是高于一切的,高于真相、高于个体的教育与成长、高于健康的体制。王濛是不快乐的,哪怕她有两枚奥运金牌。在金牌生产流水线上长大的她不知道如何面对荣誉,甚至不知道怎么恰当地表现自己的愤怒。她和张尚武一样都是举国体制下的蛋,这些蛋有的成为标本,有的破碎,有的被碾成炮灰。每一个蛋的命运都丝毫不能影响中国体育这列被强行提速的高铁隆隆开向一个又一个奥运驿站,下一站是伦敦。

这个高铁能一直安全运行吗?反正我不相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