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开打 索尼PS3大降价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东京17日法新电) 索尼公司(Sony)今天宣布全面调降北美、欧洲及日本的PS3游戏机价格,盼在年底购物旺季前刺激需求量。

索尼电脑娱乐公司(SCEI)在声明中表示,今天起,北美市场160GB的PS3价格从299美元降至249美元;欧洲价格也自299欧元来到249欧元。

索尼明天起也将下调日本市场价格,自2万9980日圆降到2万4980日圆;同时,320GB的PS3在这3个主要市场的售价也会砍约14%。

对手任天堂本月11日,将2月推出、销售缓慢的3DS掌上机价格大减约40%,只卖1万5000日圆后,索尼也跟进。

任天堂表示,接下来国外市场9月前也会有类似降价行动,盼能扭转这个商品的商机。

分析师指出,前述行动似乎奏效,刺激这款掌上型游戏机销售,促使索尼决定跟进调降PS3价格。

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报导,根据游戏杂志发行公司Enterbrain Inc昨天公司的数据,任天堂本月8-14日在日本售出21万4821台3DS,是2月推出以来第2高的周销售量。

索尼在全球已售出5000万台PS3,且在PSN上提供的游戏及影音内容也扩增至逾6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