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晚会 萧万长:有意义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7日电)副总统萧万长今天表示,建国百年国庆晚会将由名导赖声川推出摇滚音乐剧“梦想家”,是很有教育意义以及理想的节目,他鼓励民众踊跃去台中观赏。

建国百年国庆晚会”记者会上午在中山堂举行,兼任“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委的萧副总统致词时说,他是怀着感恩又兴奋的心情来参加记者会,因为今年的国庆晚会与以往大不相同,邀请享誉国际的名导赖声川创作“梦想家”,既有传承,又有创意,他看了“既满意、又感动”。

萧副总统指出,“梦想家”预定在台中市的圆满剧场演出,原本只计划10月10日晚间演出1场,但为了让更多民众欣赏,隔天将加演1场;他认为,“梦想家”非常有意义,有传承的意义,也有创新,且能展现国家的软实力。

主办单位表示,“梦想家”这出戏的起源,必须追究到百年前尚未成立民国之前,希望藉由此摇滚音乐剧的演出,向所有海内外华人传递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最动人的核心价值,也就是透过梦想的追寻与实践,让台湾成为民主自由、族群融合、科技领先、文化艺术成就惊人的美丽之岛。

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盛治仁表示,感谢赖声川每次遇到重大任务都拔刀相助,制作优质音乐剧;为庆祝建国一百年,梦想家摇滚音乐剧的门票订为新台币100元,明天中午开始在全台7-11贩售,欢迎民众踊跃去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