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受审直播被叫停 反对者愤怒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今年革命浪潮席卷阿拉伯世界以来,穆巴拉克是首位受审的领导人,中东地区观众都十分关注电视直播的审讯。因审判秩序混乱,埃及法官周一决定,在审判结束前,不再电视直播穆巴拉克受审实况,反对者对此表示愤怒。

据路透报导,当地时间8月15日下午4点30分,对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审判在开罗继续进行,但由于庭上秩序混乱,法庭决定休庭,直到9月5日再次开庭审理,并不再允许媒体现场直播庭审过程,将实施闭门审理。

直升机“空运”到庭外 卧笼受审

8月15日早些时候,一架直升机载着从一家医院被转移出来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飞往开罗刑事法院。随后,一辆医用救护车将穆巴拉克运送至法庭门口。

穆巴拉克被人用担架抬入法庭,躺在床上受审。床外环绕着的,是和第一次庭审一样的巨型铁笼。

庭内外审判秩序混乱 下次闭门审理

由于失去秩序,法官在开庭半个多小时后即宣布暂时休庭。三个小时内,法官四次宣布中止审判过程。

据报导,主审法官雷法特(Ahmed Refaat)表示,将休庭3周,在9月5日合并审理穆巴拉克、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y)的案件。

据悉,这是应埃及示威中死者家属的要求做出的决定。

雷法特同时要求中断对穆巴拉克审判的现场直播。 9月5日的庭审将以闭门方式进行,不对媒体开放。

另一方面,在法庭外,当局部署数千名军警及多辆装甲车维护秩序,而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同那些主张审判穆巴拉克的人之间发生了推搡冲突。

8月3日穆巴拉克及其二名儿子首次公审时,法庭外围围着带刺的铁丝网,超过12辆防暴警车把守入口。除了大批民众通过大电视观看审讯,支持和反对者也一度殴斗,互相投掷石头、追打,军警最后分开两批人。

穆巴拉克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杀示威者等指控。一旦下令枪杀示威者以及贪污等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会被判处死刑。

一名在开罗法庭外观看审判实况的工程师穆哈默德说,“太荒谬了!”“这一案件需要征询公众意见。不直播意味着他们与穆巴拉克进行了交易。”

35岁的阿里说:“到解放广场去,我现在就是要去那里。人民的力量比当权者更强大。”

人群中有人喊道,“法官,醒醒吧!穆巴拉克杀死了我的兄弟们!处死杀人者!”

相关文章
评论